普特

【铁柠】If,or not?(2)

想了好多情节,但这个进度OTL

不知道自己在写啥,凑合看看当打发时间8(。

非典型哨向




高训,全称高级训练场,是M部里唯二的作训基地之一,主要提供战斗复盘和各种实战模拟演练。高级训练场是每座塔的必备基础设施,安保严格,属于最高机密。

此时的高训总控室内——

“六哥,你真的打算把这份资料给他?”一根手指点上文件夹的封皮,S级向导脸上是不赞同的神情。

“没事。”马老六习惯性地点起一支烟,把自己的表情隐藏在烟雾后。

沐木还想着再劝一下,“我都翻过了。里面有些东西甚至涉及我们的机密,万一被有心人利用……”

“用人不疑疑人不用。”马老六示意他停下,“我有分寸。就算他泄密,也在可控范围内。”

“那个医生不是表面上看起来的软柿子。想要让他跟我们合作,先伸出手的我们该给一些信任。”

沐木听了沉吟半晌,“……行吧。老大都发话了,我哪敢不听啊。”

“去,别在这嬉皮笑脸的。资料拿下去,帮我把超Q叫上来,下个季度的训练计划还得跟他说一下。”马老六做了个赶人的手势,另一只手按下办公桌侧边的按钮。

背后那堵贴着暗纹墙纸的墙由暗变亮,全息投影闪烁两下后消失,露出它本来的面貌——一面巨大的落地窗,一眼望去,远处是由钢铁机器组成的一片幕墙。

沐木对此见怪不怪,他抱起那个厚重的文件夹,“那我走了——哎对了,晚上的训练六哥你来吗?”

马老六指尖的烟燃了一半,他拿到烟灰缸上抖抖烟灰,“晚上去跟老三吃个饭,你们自己跟超Q练吧,明天我再去。”

“得嘞。”

沐木走后,总控室恢复了寂静。

老板椅一转,椅子上的人面向落地窗,锐利的目光藏于眼镜之下。

蓝天白云在高空相映成趣,再往下却被灰色和铜色强硬地分割开来,远远看去,那些精密的管道和齿轮模糊成一团,让人感受到一股连正午的太阳都无法使其温暖的森冷。


六哥让哼哼转交的文件是一份调岗书,周一例会时由部长又转交到歪柠手里。同事们听到“高训”两个字都不约而同倒吸一口凉气。

医疗部向来存在一个共识,高训不是什么好地方。

散会后大家陆续回到自己的科室,只有儿科组长虐心跟着歪柠到值班室,见四下无人,伸手揽上他的肩膀。

“没事吧兄弟?”

歪柠去过办公室的消息是保密的,回来后的一周他也没再收到什么通知,现在这封调岗书显然是某种试炼。他心里明白,医疗部的其他人却是一无所知。

他对上虐心的目光,温和地笑笑,“不用担心,可能只是缺人手了吧。”

“那你小心啊,”虐心咋舌,“听说高训会出现哨兵失控的情况……你又是个普通人……”

虽然“普通人”在每一座塔里都是极其稀有的存在,但不代表他就是易碎的玻璃。歪柠压下思绪,“虽然我没去过高训,但那里肯定不止我一个人的,虐心你就别担心啦。”他拍拍虐心的肩膀,“谢谢你。”

虽然嘴上说着不担心,但高训的一切对于歪柠来说仍是未知数。

能常年出入高训的人员要么是高层管理人员,要么是排行榜排名靠前的哨兵向导,而这两个群体里他都没有熟识的人,连提前打探一下状况都没有门路。至于医疗部长,那个老头子只严肃认真地送了他一句“万事小心”。


歪柠来高训报到第一天,被一个笑眯眯的女向导领着,来到一个类似体育场的地方门前。

他一踏进大门,第一眼看到的只有两样事物,整齐排列的一排白色房子,和由巨大无比又错综复杂的各种机器组成的一面巨墙。两样事物各占一半,把空旷的操场围在中间。

歪柠从没见过这样的地方。

“这里就是高级训练场,别名‘庄园’。现在还没到开放时间,我的权限也只够带你到这里,所以先跟我去办手续吧。”女向导怀里是一本厚厚的文件夹——据说里面是高训的所有注意事项。

她边说边翻看着,“来,走这边。”

女向导叫艾米丽,是高训医疗处的负责人之一。报到程序结束后,她把歪柠送到一间单人宿舍,把怀里一直抱着的那个文件夹递给他。

“好好看哦,明天见~”艾米丽留下一句就快速闪人,留歪柠一个人站在门口发呆。

“这什么啊……”歪柠嘟囔着,抱着文件夹一屁股坐在床上,开始翻阅起来。

文件夹很厚,里面把高训的用途和功能,以及各种设施的介绍都列得十分清楚,尤其是高训医疗处,巨大的信息量让歪柠有些头大。

正当他看得入迷,门口突然传来一个声音——

“喂,你干嘛不关门?”

歪柠连忙抱着文件夹跳起来,慌乱的行为引来对方一阵轻笑。

是上次带他去办公室的哨兵,靠在门框上好整以暇地看着他。

“又是你,怎么老是吓我?”歪柠有点生气,但乖宝宝天性还是让他问了一句,“有什么事吗?”

小铁伸出手指叩了叩房门,“我还没在高训见过不关门的人,你最好有点保密意识吧。”

歪柠一愣,“对不起……”

他立刻回想起文件夹第一页就写着的保密条例,突然间有点不知如何面对眼前这个哨兵。自己好像做错了事。

“我也没怪你啊,你干嘛这种表情。”哨兵走过来看他,语气带了探究和一点调侃。

“我,我之前在医疗部值班的时候习惯了,以后一定会关门的。”歪柠用食指摩挲着文件夹一角,这个哨兵也站得太近了吧?

“你们那里的人都不关门?”哨兵没觉得有什么问题,在离小医生一米以内的地方站定。

“我这个人睡得比较沉嘛,怕半夜的时候病人有需求,所以都是虚掩着值班室的门,方便巡房护士进来叫醒我。”

小铁挑眉道,“那万一有坏人呢?”

歪柠想了想说,“现在不是和平年代吗,而且就算有坏人……”他顿了顿,“也不会抓我这个小医生吧。”

对面的哨兵听了,“……你还真是对自己的重要性有清楚的认知。”他耙了耙头发,“不跟你聊了,我还有事先走。”

歪柠巴不得他赶快走,目送小铁离开后,他立马把门关好,锁也给拧上了。

他跟哨兵向导还是有差距。这个认知已经不止一次跳进歪柠的脑海。

强大的哨兵若不是刻意收敛,都会若有若无地释放一股威压。向导能够与其并肩站立,是因为他们有着能够与威压抗衡的精神力,同等级的精神力甚至能将威压的影响压到最低。

歪柠见过很多哨兵,没有一个像他一样那么肆意散发威压的。刚刚跟那个哨兵离得近了,都觉得要起鸡皮疙瘩。

真的好嚣张……歪柠在心里偷偷给对方盖了个戳。




tbc

评论(12)

热度(8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普特 | Powered by LOFTER